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宿州市成立专项管理工作组主城区污水治理强力推进

发布时间:2019-6-3 8:39: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市主城区污水治理专项工作组成员第一次会议获悉,根据中央和省关于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精神,结合我市当前污水 治理工作实际,我市正式成立主城区污水治理专项管理工作组。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宿州市主城区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实施,强化主城区地下管网雨污分流工作的统筹管理。

  据了解,主城区污水治理专项管理工作组具体由小区、街巷及独立排水户雨污分流监管组,工程质量验收组,“小散乱”排污乱象治理组以及宣传组组成。其中小区、街巷及独立排水户雨污分流监管组下设排水管网接驳审批分组,主干道路两侧雨污分流监管分组和小区和街巷雨污分流监管分组。分别负责对涉及主城区污水治理及各类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行政审批,设立绿色通道,优化雨污水管网与市政管网接驳施工的审批流程,强化排水户排入市政管网许可证管理;监督城区主干道路两侧的排水户雨污分流排水及接入市政管网的实施情况,确保正确接入市政排水管网、分流到位;以及监督城区实施改造的所有街巷和小区涉及的雨污分流改造情况,监督排水户落实分流排水确保正确接入市政排水管网、分流到位。

  工程质量验收组负责对涉及主城区污水治理及各类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质量监管,对新建、改建雨污水管网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工程质量进行验收。

  “小散乱”排污乱象治理组下设主干道两侧排污治理,以及小区和街巷排污治理两个工作分组。分别负责排查主干道两侧的企事业机关单位、个体工商户、饭店、浴池、洗车店、美发店、建筑工地等污水排放情况,严禁污水直排或混、错接入雨水管网,督促整改到位并办理排水许可,实施行政执法;以及排查主城区各类住宅小区(含棚户区、城中村)和小街巷内企事业机关单位、个体工商户、饭店、浴池、美发店、建筑工地等污水排放情况,严禁污水直排或漏错接入雨水管网,督促整改到位并办理排水许可,实施行政执法。

  宣传组负责宣传主城区污水治理及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动态及亮点,宣传上级生态环境保护及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有关精神和部署,宣传涉及污水治理、城镇污水排放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提高群众对污水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营造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凤凰安徽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