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今年将新增68个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6-3 8:4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衡阳市生态环保局获悉,今年衡阳市将继续深入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乡镇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在11月30日前完成乡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

  衡阳市现有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5个,千吨万人以上的乡镇饮用水水源地94个,其中26个已划定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为解决好居民饮水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近年来衡阳市共投入1.35亿元用于县级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并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检查和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先后取缔排污口10个,铺设生活污水截污 管网18270米,农业退耕88.16亩,清拆、处置饮用水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4300米,实现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稳定达标。

  目前,全市15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一直稳定保持在100%, 27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有24个年均值达Ⅱ类水质,湘江干流11个断面全部达到Ⅱ类水质。

  今年衡阳市将配合国家、省环保部门开展好专项行动“回头看”,对15个县级及以上水源地开展全覆盖“回头看”,主要核实是否存在新产生的或死灰复燃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巩固水源地整治成效。同时将对剩余的68个乡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保护区划定工作,核实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基本信息,查清水源保护区划定、边界标志以及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建立完整的问题清单进行监管整治,力争2020年年底前完成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新浪湖南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