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贵阳四处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9-6-4 8:52: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白云区获悉,该区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多举措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截至目前,4处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根据省、市的要求,去年以来,白云区共排查出黑臭水体点4处,包括七彩湖、阿榜寨、高山河洗马河段、西部化工路北河段,其中,七彩湖为国家督察通报黑臭水体。白云区成立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保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白云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对排查出的黑臭水体明确了整治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挂牌督战,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运、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措施,强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白云区针对排查出的黑臭水体成因,制定“一水一策”整治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实施整改。

  截至目前,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纳入麦架河流域综合整治,按照“控源污水 、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景观打造”的原则,新建成下沉式污水处理厂1座,建设环湖截污管1650米、排洪渠近900米,清淤15万立方米,建设复合垂直流湿地9500平方米,完成下湖绿化、栈桥、拱桥、园路等景观工程建设。

  阿榜寨治理项目完成截污管网铺设900米、检查井32个、排水沟171米,按照治理方案,目前已实现将周边污废水截入市政管网收集,并引入大泥窝河截污管网进入麦架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高山河洗马河段项目已完成洗马河段全线2005米的生活垃圾、杂草清理工作,对1415米明沟完成盖板焊接、栏杆安装,实现高山排洪渠二标1650米河道及双侧3300米截污系统贯通,将高山河沿线及洗马河老沟污水接入高山排洪渠截污系统,通过麦架河截污管进入麦架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高山河西部化工路北河段项目目前已完成排洪渠3900米建设及双侧7800米截污系统贯通,实现沿线污水接入高山排洪渠截污系统,通过麦架河截污管进入麦架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在开展项目整治的同时,白云区还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区级河长巡河120余人次、乡镇级河长巡河210余人次、村级河长巡河480余人次,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以河长令及现场交办方式,实现立行立改,整治到位。(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