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深圳全力改善营商环境提高供水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9-6-6 8:57: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在北京发布的我国经济总量排名前100城市营商环境指数榜显示,深圳营商环境指数位居第三,其中在硬环境指数方面深圳排名第一。

  助推营商环境上新台阶,唯有真落实才能见真成效。近年来,深圳市深水宝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围绕多方面发力,优化业务办理手续、降低用水成本和售水单价,全力构建宝安区用水新生态。在提升企业用水的服务质量方面,更是创新举措,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团管理层再当供水营销员”系列活动,对宝安区353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

  真快 用水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近一半

  “报装流程简洁了许多,来一次就能搞定了,办理时间也大大缩短了。”近期,到深水宝安水务集团营业厅办理用水手续的用户表示,业务全流程办完还不到一周时间。

  为优化用户用水业务办理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限,深水宝安水务集团随后修订了《客户用水开户业务办理流程》《供水管线迁移业务办理流程》等9项客户业务办理流程。修订后的《流程》明确,用户仅需准备1件办理材料,通过4个报装环节即可完成业务办理手续。对比以往的业务办理手续中所需的8件办理材料及6个报装环节,全流程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缩短为不超过7个工作日。

  真降 停止或暂停收取多项涉水费用

  节约用户时间成本后,降低用水成本和售水价格便是更直接的惠民措施,针对这一工作深水宝安水务集团频出“高招”。

  为适应营商环境改革优化,今年,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在辖内开展了工业区用水普查及集体用水指标核调工作,经统计共办理核调用水指标4136单。同时,深水宝安水务集团于今年4月8日起已暂停向用户收取水费滞纳金,为用户减少了用水成本。

  此外,根据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要求,深水宝安水务集团于今年3月22日起停止向用户收取临时用水押金及给水工程保证金,此举大大降低了用户办理用水业务的成本。而针对已经收取的无合规收费依据押金的用户,则由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统一进行清退。

  真心 集团管理层当供水营销员服务企业用户

  为给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特别推出了微信管家服务、走访服务及营业厅VIP服务三大个性化服务,以及“集团管理层再当供水营销员”系列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5月,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再次创新服务形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集团管理层再当供水营销员”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从集团领导到客服部负责人,都担任起一线供水营销员“上门服务”。

  他们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用户在水质、水压、企业内部管网漏耗、二次污水 及客户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制定行之有效的处理方案,将切实解决宝安区353家重点企业的用水“疑难杂症”。

  截至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该集团各分、子公司的努力下,这项便民利民工作在宝安区已全面铺开。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服务进企业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宝城分公司

  按计划,宝城分公司的客服部门将对辖内84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工作。截至5月31日,宝城分公司已完成走访69家,集团主要领导已走访一级重点用户2个。

  经统计,走访的重点用户均填写了《服务质量及客户基本情况回访表》,对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的服务质量评分为9~10分(满分10分)。有三家企业对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的回访表给出了书面意见,包括水表前管出现漏损、停水时间过长等。截至目前,上述反馈均已由宝城分公司客服部门进行回应及有效处理。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福永水司

  今年5月开始,福永水司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了对2个重点企业用户进行了走访。这两家企业主要经营网络交换器、电信业务及无人机制造、汽车导航、机电产品开发及销售。

  在走访中,两家企业用户均对供水的水质水压表示认可,认为能够较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其中一公司负责人告诉大家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件,由于该企业自身生产模式的特殊性对突发性停水较为敏感,此前曾发生因附近施工工程造成突发性的停水停电,随后福永水司迅速反应并及时地为企业提供送水服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石岩水司

  5月29日上午,石岩水司对辖区内深圳某电子产品生产工业园进行走访。

  石岩水司及该工业园用户双方展开交流讨论,并向用户介绍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在水质、漏控管理以及客户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各项指标要求。由于该工业园面积较大,石岩水司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一系列详细勘察。

  随后,针对该企业用户提出的管道降漏问题,后续石岩水司将为其制定降漏实施方案,并安排探漏队进行探漏。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沙井水司

  根据部署安排,沙井水司将走访辖区范围的84家重点企业用户。目前,已对84家企业从用水量、行业分类、工业用水比例等方面进行了用水情况分析,研判企业用水需求。

  位于沙井的某通信股份公司主要经营手机零配件,员工数量达数千人,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其年用水量较大,且将规划扩大产能。5月29日,沙井水司走访该公司,了解其对用水方面的需求和意见。

  在座谈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向沙井水司反映,其新租一栋厂房需要将水表单独立户,向走访小组寻求支持。对此,沙井水司制定解决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向用户确保5月底前完成分户问题。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松岗水司

  截至5月31日,松岗水司已全部完成辖内52家重点企业的走访任务。经统计,走访的52家重点用户对松岗水司的服务质量评分为9-10分(满分10分)。

  经核查,位于松岗的某奶制品饮料制造企业的日均用水量约千方,若企业停水一小时,产品均需报废。为保证该企业24小时不间断污水 ,松岗水司现场会诊并开具药方——为其新增DN600管道一路供水,实现两路供水,彻底解决了用水难题。(深圳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