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阜新聚焦污水处理突出问题推进细河实现达标

发布时间:2019-6-10 8:3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全力保障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解决污水处理厂出水超标和溢流对细河水质的影响,近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进辉及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建勋分别带队赴阜蒙县东梁温泉城、氟产业开发区及我市现有和在建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组对各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和水质达标情况,现有运营管理和工艺、设备运行情况,污泥处置、在线监控和环境监管、档案台账等情况全面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了关于各污水处理厂改造进展、整改情况介绍,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针对技术改造和问题整改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技术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提出了可行建议。就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完善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确保实现规范化运营和水质达标排放,以及我市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与提标改造、专业化运营等问题与各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充分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指出,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县区和园区发展是今年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141”工作思路的重要工作内容。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是确保我市细河水质达标的重要保障,各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实现最大负荷稳定达标运行。产业园区在考虑经济发展的同时,要结合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规划,积极解决污水处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针对调研了解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实际情况,形成了调研报告上报市政府,对我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中国阜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