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荣成持续干旱供水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19-6-10 8:41: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荣成有效降水量仅80.2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52.8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减少44.5毫米。

  作为当地主要水源地,后龙河水库溢洪道已长满杂草,后龙河水库也多年没有溢洪。水库管理所所长高雪峰介绍,往年雨量充沛,水库要供崖头市区居民用水和工业用水,但现在只能满足城镇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全部取消。

  后龙河水库正常蓄水位至死水位之间的水库容积是2422万立方米,现在总库容是440万立方米,可利用的只有220万立方米。

  荣成市水利局水土保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原所东说,荣成城市饮用水源地现在可利用水量只剩下712万立方米,按照日供水量10万立方米计算,若没有有效降雨,这些水量只能供荣成2个月左右用水,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继续节约用水。

  由于缺水,荣成一度实施过每户每月限量4立方、超计划每方8元的临时供水 措施。( 齐鲁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