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苏州高新区维护水源地供水安全重点区域蓝藻日产日清

发布时间:2019-6-10 8:47: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强化蓝藻防控打捞工作,维护水源地用水安全,各板块要加强水源地、景区周边打捞力量,争取做到重点区域蓝藻日产日清。这是近日苏州高新区太湖水源地保护及河道蓝藻水草防控工作会议传递出来的信息。

  高新区共有太湖岸线25公里,有上山、金墅港两个水源地。为切实维护水源地供水 安全,高新区于今年4月24日正式启动蓝藻打捞工作。目前,全区共有蓝藻机械打捞船23艘,水草打捞船62艘,吸藻泵35套,运藻车4辆,运藻船9艘,30吨级储藻作业船2艘,蓝藻拦截网5000米,蓝藻围隔6400米。组建专业化打捞队伍3支,固定打捞人员81人,应急打捞人员500人。截至今年5月30日,全区总计打捞蓝藻1367吨,水草261.65吨。

  为确保太湖水域水环境以及两大饮用水源地用水安全,多年来,高新区每年安排蓝藻水草防控工作经费,并作为经常性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每年还列出一定金额的预算调整额度,作为蓝藻水草打捞专业化设备的添置与更新专用经费,从资金支持上确保蓝藻水草防控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效率。接下来,高新区将督查考核贯穿蓝藻打捞、处理全过程,建立健全工作问责机制,坚持蓝藻打捞日报制度,对巡查中发现的蓝藻大面积暴发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排查隐患,防止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发生,确保供水安全。(姑苏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