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丘市长调研推进商丘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19-6-17 8:40: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调研,了解运行准备有关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推进污水处理厂尽快启动投用提出具体要求。商丘市副市长王金启参加调研。

  张建慧先后参观了化验室、中控室和污水处理设备,认真了解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工艺、装备水平、运营模式,对影响运行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张建慧指出,第二污水处理厂是我市的重点市政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污水处理厂已经建成即将投用,这对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做好设备联调联试,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各个方面保障水平,以过细的工作做好运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平稳有序运行。要高度重视工艺水平的提升,学习引进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污水处理工艺研究,采取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做好污泥处置和中水利用,不断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

  随后,张建慧来到香君路忠民河桥查看积水点改造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排查上报积水路段情况,城管、规划部门要及早谋划、强化措施,提前安排必要的积水点改造工程。在雨季来临时,要做到防汛指挥应急系统及时响应,各河道排水闸能够及时开启排水,移动抽水泵车准备到位,确保城市主干道不因大雨断行、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商丘网--商丘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