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阜城城南将建一座日供水规模13万吨配水厂

发布时间:2019-6-17 8:44: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笔者近日从市供水总公司获悉,城南将建一座日供水规模为13万吨的配水厂,以缓解阜城部分区域用水高峰时期的水压不足问题。近期,该项目设计工作已经开始招标。

  “近年来,随着城区面积的扩大,每到夏季或用水高峰期,阜城部分地区会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城南更甚。”市供水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目前阜城一水厂、二水厂分别位于城西和城东,配套管网到达城南距离很远。而供水压力随着管网的距离增大递减,到了城南已衰减许多。因此,需要在城南建一座配水厂,起到在市政管网内补压、补水的作用。

  城南拟建设的这座配水厂,位于竹园路北侧,阜南路西侧,占地约50亩。该工程新建供水加压泵站、应急抢修中心、水质检测中心、水表计量中心、供水营业大厅等配套服务设施。工程供水规模为每日13万吨,其中10万吨供水量为市三水厂分配水量,输水管线初步规划从三水厂厂区沿新韩路至颍州南路,在颍州南路下穿京九铁路后沿润河路、中清路、保丰河两侧等新建道路铺设至配水厂厂区。另外3万吨由城南地下水补充。(阜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