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192个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6-17 8:54: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管网及提标改造、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等有序推进。其中,全省设区城市建成区累计226处黑臭水体,截至5月底,完成整治达到“初见成效”的城市黑臭水体192个,占总数的84.9%。

  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方面,全省计划新建、续建污水处理设施34座、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34个、改造城市污水处理配套管网898.5公里。截至5月底,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开工23个,7个项目基本完工;城市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改造项目已完成332.66公里、在建290.53公里,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7.02%、32.33%;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已开工19个,4个项目基本完工。其中,合肥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项目,已经完工,处理能力20万立方米/日;合肥市望塘污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基本完工,处理能力20万立方米/日。

  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是我省实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的第三个行动年。全省计划实施项目131个,新建、改造排水管渠956.8公里,通过新建、改造排水泵站等工程,新增排水能力671.6立方米/秒,建设雨洪行泄通道113.1公里,建设雨水调蓄工程552.3万立方米,建设雨水渗透和利用工程150.3平方公里。截至5月底,新建、改造排水泵站总规模525立方米/秒;新建、改造排水管渠1167.18公里;建设雨洪行泄通道129.048公里;建设雨水调蓄工程415.8万立方米;建设雨水渗透和利用工程135.58平方公里。(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