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6-18 9:12: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实地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第八次指挥长会议,强调要按照“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以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统筹、高效推进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仙葫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和规划经四路污水过江管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征拆及让地施工推进情况,研究落实项目加快施工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分别到银海大道亮岭路口、德政路,检查周边雨污管网错混接整改项目建设情况。银海大道亮岭路口的1个雨污管网错混接点和德政路的2个雨污管网错混接点,均按下达的整改任务抓紧推进整改。周红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和改造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如期投入运行并发挥效应。

  随后召开的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第八次指挥长会议,审议了南宁市城市排水设施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有关问题、2018—2020年南宁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考评奖惩方案等议题。按照排水设施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将加快建立排水设施“厂—网—河(湖)一体化管控平台”,以“一张图”的形式建立我市排水管网信息化、网格化管理系统,实现排水管网设施建设管理、运营维护、数据更新等全生命周期可视化管理。计划2019年底前,实现全市排水设施巡查养护网格化及排水户一张图管理。周红波强调,要兑现申报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承诺,坚持全流域、全要素、融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系统切实加强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的目标要求。

  李建文参加活动。(南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