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淄博高新区纳管企业短暂停排废水全力配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发布时间:2019-6-20 8:54: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获悉,按照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水质净化三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计划安排,定于5月中旬和6月上旬两次对污水管线进行对接作业,期间需停水作业6小时。目前,光大水务三分厂设备稳定运行,水质已达标排放。

  据悉,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司水质净化三分厂负责接纳处理淄博高新区、张店区等辖区内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为提升污水处理标准,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光大水务三分厂提标改造工程于2018年12月25日施工,现有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4月25日正式启动。期间,为保障作业期间光大三分厂正常运行,避免污水溢流直排河道造成水环境污染,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对具体施工内容、作业时间、淄博高新区城市污水管网总容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估算出在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停止排水时间的情况下,保证三分厂管线对接的最佳停水时间段,并提前一周向淄博高新区纳管企业下达了短时停止排放污水 的通知,组织企业提前做好停水准备工作。在各纳管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光大三分厂两次管线对接施工均在计划停止进水时间内顺利完成并成功通水。在停止进水期间,光大水务三分厂稳定运行,水质达标排放,未发生污水溢流河道的情况,为提标改造工程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纳管企业水环境监管,督导纳管企业正常运行治污设施,严格执行废水排放标准,确保生产废水稳定达标排放,保障光大水务三分厂提标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淄博高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