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项城市部署夏季农村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9-6-21 9:24: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河南省项城市水利局召开会议,就今年夏季用水高峰期间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水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农村集中供水运行管理工作。

  组织领导落实到位。项城市水利局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各供水厂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供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重点安排部署夏季用水高峰期间全市农村安全供水工作,确保供水万无一失。

  维修保养设备到位。进入夏季以前各供水厂对供水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与保养,消除事故隐患,特别是对关键部位提前维修维护,对重点设施,进行重点监护,所有设备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安全检查及时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夏季用水高峰安全大检查,全面检修供水系统,认真检查机电设备、水泵等供水设施,严格设备管理。同时,对供水管网、阀门节点进行了拉网式的巡线检查、检修。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严防“跑、冒、滴、漏”发生,确保水量、水质、水压稳定,输送过程无污染,确保供水管网运行正常。

  排查消毒设施到位。组织对供水厂消毒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规范消毒设备的安装、使用和运行管理。针对夏季微生物指标特别是大肠菌群超标的问题,要求各供水厂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防止病菌通过水传播。

  加强水质监测到位。高度重视供水 厂的水质状况,在卫生防疫部门化验的基础上,加大监测力度,定期组织对集中供水厂的水质情况进行采样化验,确保水质安全。

  及时维护抢修到位。各供水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车辆、材料“三个落实”,提前做好了供水车辆检修、管网抢修材料等准备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规划。一旦出现漏水做到人员快速到场、快速抢修、快速恢复,保证农村居民生活用水需要。(中国水利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