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市水利局组织全市单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6-21 10:34: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市水利局组织了全市单村供水 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现场学习参观和座谈交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欧阳广才、局办公室、局农村水利水电处、浏阳市水利局、宁乡市水利局、宁乡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宁乡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浏阳市澄潭江镇及渠城村、浏阳市镇头镇及北星社区、宁乡市巷子口镇及黄鹤村、官山村、联花村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湖南日报和长沙新闻频道进行了现场采访。

  参会人员先是现场参观了浏阳市澄潭江镇渠城村的单村供水工程和镇头镇北星社区的单村供水工程,然后在镇头镇政府组织了座谈交流会。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学习参观收获多、感触深、启发大。认为学习参观的两个单村供水工程设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大家看到了示范,明确了标准,找准了差距,增强了信心。

  欧阳广才同志讲到,浏阳市澄潭江镇渠城村和镇头镇北星社区两个单村供水工程,是今年长沙市即将启动的五个单村供水工程试点中的两个,基础较好,一个是引山泉水,一个是取深井水,具体一定代表性。下步经过试点提质改造,将会建设管理得更好。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加强单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从以往重建设轻管理向建管并重方向发展。今后,规模水厂能覆盖的,要逐步淘汰单村供水工程;规模水厂难以覆盖的偏远单村供水工程,要严格控制,建设管理好。全市农村饮水工作要向城乡一体化、建设规模化、管理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欧阳广才同志最后强调:农村饮水工作连续十余年被列入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级非常重视,参会人员回去后要作好汇报。作为全市单村供水工程最多的浏阳市和宁乡市,试点工作要雷厉风行,起点要高,资金要到位,体制要合理,管理要精细,要共同努力在7月15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年内出亮点出特色,做好试点示范工作。(长沙水利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