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拱墅这18个小区供水将有新变化4个小区已开工

发布时间:2019-6-21 11:03: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9年年中已至,拱墅区2019年度二次供水 设施改造工作怎么样了?小编带来最新进展啦!

  据了解,目前已提出改造申请且获得全体业主同意的小区共计18个,分别为香吉公寓、阮家居、圣都公寓、橡树园、银树湾、北国之春人家、拱苑三期、湖墅嘉园、大塘新村49幢、康泽苑、康盛苑、大浒东苑bc区、世纪新筑、名城燕园、青莎阁、嘉泰馨庭、余杭塘路388号、叶青随苑(部分小区涉及到破户改造,需继续细化“四问四权”工作)。

  其中8个小区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分别为:香吉公寓、阮家居、圣都公寓、橡树园、银树湾、北国之春人家、康泽苑、康盛苑。

  其中阮家居、橡树园、香吉公寓、圣都公寓等4个小区已开工。

  NO1.阮家居小区

  位于拱墅区丰登街196号,为拆迁安置小区,小区水管老化严重,漏水情况时有发生,开工前还发生过爆管情况,另外水泵房水箱设计容量太大,不利于水循环,水质较差,虽然改造工作已经迫在眉睫,但推进二次供水工作并不顺利。

  从完成“四问四权”获得全体业主同意改造到正式开工历时近一年,2018年10月该小区已完成初步设计会审,但因费用问题搁置,2019年,我局接到小区业主想继续推进的消息,立刻召开协调会加快推进,就在初步设计公示、施工图公示等流程结束,市水务集团准备施工进场的前一周,又有业主拨打12345反映反对设计方案,要求更改设计方案,我局市容环卫科在一周内连续召开了5次座谈会,打了20余个电话,通过市水务集团、祥符街道、方家埭社区、阮家居小区业委会、热心业主共同努力下,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使得工程得以继续推进,对于热切期望早日改造的小区业主来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NO2.橡树园小区

  位于拱墅区萍水街450号,为商品房小区,小区较新,管理规范,但是改造难度并不比老小区小,小区曾发生过水管破裂情况,由此拖欠的水费较多,改造迫切性较强,但是与阮家居小区类似,2018年10月已完成初步设计会审,但因改造费用及拖欠水费等问题,经多次协调未果而搁置,今年初,小区业主再次强烈要求推进改造,通过协商,得以顺利推进,目前已经开工。

  NO3.香吉公寓小区

  位于香积寺路243号,2002建成,小区水管、水泵老化严重,漏水情况时有发生,水质较差,业主改造意愿强烈,小区业委会、物业全力配合推进改造,改造较为顺利,目前已经开工。

  NO4.圣都公寓小区

  位于拱墅区德胜路377号,2004建成,因水表在户内,需要将水表移至户外,该小区也是我区首个要破户改造的小区,改造难度较大,从做“四问四权”阶段我局就全程参与,将“四问四权”做细做实,根据业主反映的问题,多次与市水务集团入户沟通协调,因小区户型不一,装修风格也不一致,通过一户一方案,打消业主疑虑,使得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经开工。(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