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内江利好净水工程(一期)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6-21 11:3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因进度滞后,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开展“回头看”期间列为了典型案例问题。如今8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项目建设进度如何?一起来看看。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白马镇黄石社区的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 污水 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看到,项目综合大楼、粗细格栅等构筑物的主体结构已基本成型,大型机械正在挖填土石方,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整个施工现场忙而有序。
 
            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潘峰介绍,工程自去年7月份动工建设以来,已完成了综合楼、加氯加药间、鼓风机房、粗格栅、细格栅等构筑物的主体施工,目前正在加紧对纳滤车间、MBR膜池、生化池、水解酸化池等构筑物进行混凝土浇筑,截止目前为止,土建工程已完成75%。
 
             据了解,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污水处理厂总投资7580万元,占地48亩,采用了“收集、预处理→水解酸化→改良A2/O +MBR”的处理工艺,其中项目(一期)污水处理规模为0.5万立方米/天。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工业片区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的统一收集处理,在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地表水Ⅲ类的标准后进行排放,将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天气晴好这一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在今年10月底完工并进行设备调试,确保在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