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杨凌示范区加速推进防洪渠截污治污工程

发布时间:2019-6-24 8:56: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杨凌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要求,针对老城区雨污混流部分污水直排问题,杨凌示范区科学分析论证,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方案,加速推进防洪渠截污治污工程。

  长期以来,杨凌示范区因老城区污水 管网建设滞后、雨污混流,致使防洪渠每天约有7000立方米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漆水河。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该区根据污水处理厂与防洪渠的地理位置,在邀请专家多次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在防洪渠实施截污工程,将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整改思路,并将其列为督察整改的重点任务来推进,对治污工程建设倒排工期,实施周调度、月通报。仅2019年5月,该区生态环境局3次对防洪渠截污治污工程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进行现场督导,解决工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了解到:杨凌示范区共投资6000余万元,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并建设预处理池、污泥浓缩池及配水井、污泥脱水机房、磁混凝澄清池等设施。治污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老城区雨污未分流污水通过防洪渠直排问题,也使杨凌示范区污水集中处理率提高至95%以上。(陕西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