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谢家河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6-25 8:53: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去年11月以来,内江市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加快推进内江东兴区谢家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通过截污植绿等方式,在杜绝污水直排河道的同时,对被污染区域进行生态修复,让以前的“臭水沟”成为了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

  近日,记者了解到,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总投资近5.8亿元,总占地450亩,共分为两期建设。除了正在建设的谢家河公园北段景观工程外,谢家河清溪湿地公园已成为附近市民日常散步游玩的首选。

  谢家河起源于东兴区五星水库,在流经东兴区部分城区后流入沱江。以前,由于管网配套设施不完善以及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等原因,对河流下游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

  为此,东兴区通过开展库区湖面垃圾清理、关停水库周边畜禽养殖场等工作,推动了库区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与此同时,内江市也启动了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建设,通过沿谢家河流域铺设截污干管和打造生态湿地景观公园,对被污染的河道进行修复。

  现在,走进谢家河清溪湿地公园,抬头看绿树,低头见碧水,园中形态各异的景观石、木质的亲水步道,与公园内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相互交融、生机盎然。

  据悉,目前五星水库段和谢家河公园北段正在抓紧建设,建成后将与已建成的谢家河清溪湿地公园形成长约3.6公里,总面积1548亩的生态绿廊,为内江市建设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封面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