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计划3年建成完整污水主干系统

发布时间:2019-6-26 8:4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5日上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市内河整治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福州市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完整的污水主干系统。

  据了解,自今年4月起,我市所有河道治理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已有93条主干河道完成建设任务,并已经启动验收,国庆节前基本完成。同时,继续加快推进49条支流的拆迁、建设,6月底前基本完成拆迁交地工作,国庆节前也基本建成。至今年底,所有水系的所有河道将全面转入日常运营。

  持续推进城区雨、污水管网新建、修复工作,不断补齐涉水设施短板,我市还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完整的污水主干系统,江北片区拟新增三纵六横污水收集系统,江南片区拟新增四大主干系统;既有的2500公里管网,2018年已经修复完成1100公里,计划2019年底前再完成1100公里排水管网修复改造工作,2020年完成剩余300公里排水管网修改改造。

  报告还说,要全面强化污染源管控,严格审批沿河排水口,建立“一口一档”信息化台账,并在现场挂牌公示接受监督。(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