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梁平工业园区盐井河水厂(一期)预计6月底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6-26 8:51: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位于梁平工业园区工业大道中段的盐井河水厂(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调试员正在调试厂区自控系统、监控安防系统,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建好的蓄水池、滤池……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进行着最后阶段的调试、准备工作。

  “一期项目的土建部分于去年底全部完工,目前各项调试也已基本完毕,只剩主画面以及运行参数的调试,预计本月底将进行生产试运行。”盐井河水厂自控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伟介绍,厂区引进的自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控制程序,可远程操作,一人值守便可操控整个厂区设备的运转,并能监视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同时,设备之间有可靠的自锁、互锁功能,无人值守也能自动控制,保护设备运行安全。

  据了解,盐井河水厂设计总规模为日供水量7万立方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每天供水2.5万立方米,二期建设规模为每天供水2.5万立方米,三期建设规模为每天供水2万立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供水范围涵盖梁平工业园区、双桂城区安宁片区、双桂湖片区等地,并连通原有城市供水管网向梁山城区供水,更好地满足市民用水需求,整个城区高峰供水压力将得到缓解,日常供水水量、供水压力以及供水水质将得到更大提升。(梁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