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怀化城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顺利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6-27 8:38: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怀化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质安监站、市重点办、市园林处、市污管办等单位共同对城东污水处理厂(一期) 工程开展竣工验收并召开现场会议,工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沿城东污水处理厂的主工艺流程路线,对全部19处单体构建筑物进行了实地检查,深入了解了各个单体构建筑的工艺、设备、功能及运行状况。验收组通过认真分析讨论,对项目建设全面情况做出评价,认为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依法执行有关批复文件,工程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和相关验收规定,工程实体满足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设计文件要求,建筑的规模和定位符合规划要求,现场观感质量良好,质量控制、工程安全等资料齐全,满足验评标准,验收的组成形式、验收程序及参会各单位的验收意见符合建设工程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施工期间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

  怀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是中央、省环保督查重点项目,是怀化市本级重点项目、民生工程,项目设计总规模10万吨/天,一期建设规模5万吨/天,总投资2.17亿元。自2018年6月8日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项目业主以来,市水务集团全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以及去冬今春阴雨连绵异常天气的影响,采取“三班倒、通宵搞”等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于今年3月28日顺利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并通水调试,6月1日正式运营。该厂的建成投产有效解决了城东、迎丰、杨村组团片区35平方公里、20万人口的污水处理问题,将在太平溪生态补水、打造水清岸绿城市景观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为怀化“三城同创”的顺利实现增添了一枚至关重要的砝码。(怀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