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长寿区农村集中供水率达98.2%

发布时间:2019-6-27 8:54: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现在水质好,水压也足,用水很方便!”近日,八颗街道五华村5组的村民何德盛告诉村人用水方便多了。

  八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五华村、付何村、鹿坪村的村民用的是付何水厂的水,由于水源地水质不佳,加上水厂设施陈旧,村民们用水不便。去年,我区实施了高山水库水源地替代工程,现在,这三个村10000多村民吃上了五华水库的水,水质和水量都得到了保障。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农村供水水质提升工作,加快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13处,覆盖63.52万人,自来水入户22.02万户59.6万人,集中供水率达98.2%,自来水普及率达93.8%。

  据了解,规模化的农村供水厂是我区覆盖人口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类水厂。我区以这些水厂的升级改造作为全区农村水质提升的突破口,加快水厂提档升级。区水利局邀请中法水务水厂专家对规模化水厂摸底调研,并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区12座农村规模化水厂逐一进行了“体检”,有针对性地编制了“一厂一策”,同时,按照科学调配水源的原则进一步整合供水厂,进一步挖掘规模效益。

  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上,管得好,长受益”,有农村供水厂的街镇还成立了专门管理机构,明确职能职责,定岗定员,对辖区内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行统一、规范的管理。

  此外,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我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安全保障问题。目前,涉及葛兰、洪湖、新市、石堰、海棠几个街镇的相关饮水安全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可确保100余户农户饮水安全。(上游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