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东源水厂制水工艺改造示范工程获得验收

发布时间:2019-6-27 8:56: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济南市东部高新区的济南水务集团东源水厂,经过四年试运行水厂制水工艺改造示范工程近日获得验收,工艺改造技术将进行推广,济南市东部城区供水水质将再提升。

  东源水厂主要为高新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供水,水源主要以地下水为主。据悉,济南市东部城区作为济南原工业生产集中地,部分地下水水源受影响。为了提升水质,确保济南市东部城区供水安全,按照十二五水专项课题组的计划,从2014年起,济南水务集团联合济南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对东源水厂制水工艺进行改造,以曝气吹脱的方式对原水进行处理,取得明显效果。此示范工程已连续运行四年,效果稳定,水质合格率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工艺改造还开发了新式填料以及四氯化碳尾气吸附装置作,新式填料安装在两个清水池的第一格廊道内,所有填料被支架固定,通过水流带动填料的扇叶切割曝气吹出的气泡,增加吹脱效率。排出的废气进入统一的收集管,经过除湿机后被活性炭罐吸附。同时,使用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研发的流化床诱导结晶软化工艺,降低降低出水硬度。近日,工艺改造获得了十二五水专项课题组、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的验收。

  “专家组对在东源水厂进行的两个示范工程进行高度评价,东源水厂进行的制水工艺改造示范工程将得到推广,此项工艺改造,东部城区供水水质将再提升。”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齐鲁晚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