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沁水县将第三水厂加速推进建设

发布时间:2019-6-27 9:00: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本报讯为解决县城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居民用水需求,沁水县将第三水厂建设作为今年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通力协作,加速推进。

  沁水县第三水厂位于张峰水源工程末端的柿元沟山神庙,占地面积37亩,概算总投资9371万元,由沁水县住建局监管,沁水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实施。工程项目内容包括水处理车间、清水池、脱水车间、加氯加药间、变配电室、水厂附属配套管理用房以及铺设输水管道等,项目完成后可有效改善县城供水条件,提高居民生活用水质量。

  该工程今年4月初开工后,项目单位沁水县自来水公司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战线,科学施工,目前已完成厂区“三通一平”工作,开挖厂址至柿元沟口河槽输水管线沟槽750余米,县城开挖管沟2362米,开挖厂区土石方量8500余立方米,厂区消毒车间地梁已建设完成。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力争7月底前完成试通水,保证国庆节前让县城居民饮用上安全卫生的张峰水源。”

  为保证县城居民正常用水,今年,沁水县自来水公司在梅、杏两河上游段新凿机井、大口井6眼作为水源井,目前4眼井投入使用,另两眼预计月底开始供水。5月7日开始,他们陆续调用抗旱服务队、园林、消防、环卫等送水车17台,每天不间断向第一、二水厂、龙脖、北山等水池经消毒处理后进行补水。

  第三水厂工程项目建成后,沁水县城供水深井将并网运行,形成以张峰水源为主、供水深井为辅的地表水供水格局,县城供水系统布局和运行将更加合理。(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