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锦州市锦凌净水厂工程竣工试供水

发布时间:2019-7-1 11:15: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奋进新时代,振兴再出发;凌河绘锦绣,净水润民心。近日,位于锦凌水库库区的锦凌净水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锦凌净水厂试供水启动仪式”盛大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光、市政协主席韩彤出席启动仪式,并通过智慧水务掌纹识别系统共同开启供水按钮。

  当天,锦州水务集团700余名员工徒步到达主会场,以此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仪式上,市领导当场为锦州水务集团环保志愿者总队授旗。水务集团职工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工人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以及对企业的骄傲自豪之情。

  为有效缓解我市的用水紧张局面,保证锦州城区中长期持续稳定供水,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果断决策:要引水入锦,建设锦凌水库供水工程即锦凌净水厂工程。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锦凌净水厂工程被列入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工程,也是锦州供水史上第一个地表水市政供水项目。自2013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锦州水务集团科学组织,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历经六载不懈努力,使得锦凌水库大坝南侧的一座荒山华丽转身,成为了一座出厂水质优良、生产安全可靠、设备先进完备、人才结构优化、运行技术智能、环境优美整洁的现代化花园式水厂,成为闪烁在辽西地区的一颗璀璨明珠。截至今年5月,经过一年的设备安装调试、生产工艺探索与实践,净水厂已具备通水能力。目前,出厂水经过国家级实验室检验,106项指标全部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已获得由市行政审批局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具备供水资格,其日产水能力为25万立方米。

  杨卫新参加活动,任军致辞,张忠龙主持仪式。(锦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