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19-7-1 11:2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通水仪式在登封白沙水库通水处隆重举行,当地近万名群众自发前往观看一泓清水开阀。

  昨日,登封市民王爱华一大早便赶到通水处,面对汩汩清水激动不已:“我们盼通水盼好久了,今天通水了,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突然停水影响生活了!”

  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跨禹州、登封两地,总长28.5公里,总投资7.18亿元,经过历时14个月的艰苦施工,将彻底解决沿线及登封城区数十万群众的“吃水难”问题,有效改善城市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力支撑登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吃水不再难,吃上优质水,是登封人民多年夙愿。登封“十年九旱”,年均降雨量仅600毫米左右,是全省唯一没有过境水源和外来水源的县(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170立方米,约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3、全国的1/12,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称号极不相称,水资源匮乏问题已成为登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2016年初,登封市委、市政府通过对全市水情的精准调研,决定克服一切困难,实施南水北调登封供水工程。2016年3月9日,登封与省水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正式提上日程,随后,工程列入河南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12月29日,登封市与南阳市签署南水北调2000万立方米用水指标交易协议。

  南水北调登封供水工程输水线路涉及禹州市5个乡镇办事处、24个行政村,沿线施工环境极其复杂,面临各种各样施工难题。在各级各部门以及登封、禹州两地的密切协作及共同努力下,比原计划提前10个月完工。(大河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