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威海市到2020年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7万吨/日以上 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8%

发布时间:2019-7-2 9:57: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威海市印发《威海市打好黑臭水体和河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荣成市、乳山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70%;市控以上重点河流水质达到考核要求,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

  根据《方案》,威海市将对建成区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排查。今年起,威海市将每年开展一次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并对完成治理任务的钦村河、海峰河开展透明度、溶解氧等4项指标的水质监测。

  《方案》提出,新建城区同步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未接入污水管网的新建建筑小区或公共建筑,不得交付使用。到2020年,新增污水管网50公里以上,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统筹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管网,实现污水处理能力与污水管网相匹配。到2020年,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7万吨/日以上,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8%、荣成市、乳山市达到90%。

  工业企业外排废水进入集中污水处理设施的,须经预处理后达到集中处理要求;对影响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出水稳定达标的要限期退出。对超标和超总量的排污单位,采取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等措施;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排污单位,依法予以停业、关闭。对非法设置的入河(湖)排污口一律封堵,实行入河(湖)排污口统一编码管理,加强入河(湖)排污口监测,实行信息共享。

  威海市还将实施中小河流治理,2020年底前完成18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年底前全面划定中心城区蓝线及重要河湖管理范围,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和常年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划界验收工作。

  在满足防洪和排涝功能的前提下,对河湖岸线进行生态化改造,减少对自然河道的渠化硬化,增强河湖水系自净功能。今年完成229条、明年完成224条河道绿化整治任务。开展河道生态补水,严控以恢复水动力为由的调水冲污行为。实施再生水深度处理利用和海水淡化工程,河流生态景观优先使用再生水。(闪电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