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照市农村饮水巩固提升行动深入推进 到2020年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85%以上

发布时间:2019-7-2 11:5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全市农村饮水巩固提升行动正在深入推进中。该行动从2018年启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推进农村饮水工作整体全面提升,到2020年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85%以上,水质达标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其中2019年全市计划改善320个村庄、23.67万农村群众饮水条件,规划总投资1 . 4亿元。

  该行动推进中,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集中利用两年时间,采取新建、改建扩建、配套提升、联网扩网等措施,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村的饮水问题,推动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按照“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思路,大力发展规模化供水,推进农村饮水工作整体全面提升;按照“巩固提升、完善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巩固完善农村公共供水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区县和乡镇政府、水利部门、供水企业、水管员等各方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加快农村供水发展的合力。

  行动中,将主要通过实施规模化集中供水管网工程,解决320个村庄、23.67万人饮水问题。按照区县确定目标,分别是东港区解决38个村、2.55万人,岚山区解决66个村、5.2万人,莒县解决130个村、10万人,五莲县解决86个村、5.92万人。

  在建设标准方面,各区县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一县一策。从水源、水厂、管网、用水户、管理体制等方面统筹考虑、整体设计,组织编制本区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进规模化供水,实现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同监管;对偏远山区,确因地形等因素只能单村供水解决的,根据实际情况,安装净水处理设施,确保水质合格、水量可靠。农村供水达到《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T/ CHES18—2018)四项标准。

  为保障这一惠民行动顺利进行,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指挥行动推进。各区县全面落实区县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资金投入保障、加强资金筹措、搞好部门协调配合。同时,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和督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对制约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关键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对进度严重滞后的县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于工作措施落实不力,未能完成任务的,或者饮水安全出现较多问题的,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日照报业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