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新站区二十埠河清淤工程预计8月中下旬完成 计划投资630万元

发布时间:2019-7-3 9:49: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3日,合肥新站区二十埠河清淤项目正式启动,预计8月中下旬完成。届时将给河道进行“大清洗”,整体改善二十埠河的面貌。据悉,后续还将启动板桥河、小板桥河清淤整治工程。

  记者了解到,合肥新站区作为南淝河流域的上游区县,河湖纵横交错、相互贯通,共有“五河五湖一渠”。近年来,二十埠河沿线城区高速发展,但由于老城区排水设施的不完善,雨污混流、污水直排等问题愈发凸显,对河道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合肥新站区采取“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治理方针。加紧采取河道底泥清淤、雨污混流调查、自动化截污等措施,最大程度上削弱河道污染程度;同时着眼未来,逐步落实雨污混接溯源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档扩建等工作,确保排水问题从源头得到根治,水生态持续向好。

  据介绍,底泥清淤是一种河道内源污染治理的重要手段,本次新站区二十埠河清淤工程,计划投资630万元,利用45天时间对二十埠河(包公大道-泗水路)、二十埠河陶冲支流(入二十埠河口-天水路)总长约6.9公里河道共计3万余吨底泥进行清淤处置,将于8月中下旬完成全部的工作任务。(新安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