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大力实施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

发布时间:2019-7-3 10:0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共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的大保护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清水活水’宜居城市的目标,大力实施城区黑臭水体的综合整治。”日前,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作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介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16条水系91处水体,经过全面排查和梳理,其中35处为黑臭水体。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全市35条黑臭水体已经全面开工,其中28条水体已经达到消除黑臭、初见实效的目标,剩下的7处黑臭水体正在综合整治中。

  为确保城市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该局深入排查,找准问题原因;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整改措施;强化调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受污染的尖担沟,市住建局立即查处了相关工业企业并责令整改;为加强河道管理、防止企业利用私接暗管排污,该局对中游750米暗涵进行开盖改成明渠。为加快推进昭明沟黑臭水体治理,该局会同慈湖高新区对企业排口进行封堵,实施了控源截污、底泥疏浚和两岸景观绿化、水生态构建等工程。同时,针对上述两个水体汇水区管网存在的问题,还组织专业队伍进行管网排查、检测、清淤和修复工作。针对中铁水务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该局加快推进提标扩建工程。

  马作兵说,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市住建局特别成立了“尖担沟、昭明沟整治、二污厂提标扩建”指挥部,按照8月底完成整改的目标倒排工期,提出了“大干100天,全面完成任务”的目标。截至目前,尖担沟周边5公里管网全面完成排查、检测和清淤,上游780米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中游段箱涵暗改明完成100米,岸坡整修和绿化正在实施。(马鞍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