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预计到2025年底 湖北省全面完成老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9-7-4 9:47: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十四五”期末,我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更高水平,如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要达到每平方公里10公里;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分担率不断提高,武汉达到60%以上,襄阳、宜昌达到45%以上,其他城市达到30%以上。

  这是7月1日从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湖北省“十三五”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规划》(修订版)上获悉的。到2020年,我省设市城市道路网密度要达到每平方公里8公里;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每年稳定在98%以上,水质100%达标;设市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4.6平方米;武汉市、宜昌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80%等。该规划还对“十四五”发展做了展望。

  预计到2025年底,全省城市污水基本全收集、全处理,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保持100%,全面完成老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城市排水防涝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排涝能力比2020年提高50%以上。试点地方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70%以上,其他地方达到40%以上,各城市餐厨垃圾合理利用和处理率达到70%以上。

  市民生活环境将更优美。“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努力建设公园城市,预计到2025年,设市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6平方米,县城不少于13平方米,老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6平方米。“十四五”期间,我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坚持智慧化、精准化、品质化、生态化理念,建设功能完善、结构稳定、信息共享、运行高效、总体安全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突出城市特色。(湖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