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乐山市夹江县青衣水厂建成投运 总投资4.03亿元

发布时间:2019-7-4 10:04: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夹江县青衣水厂建成投运,将彻底解决夹江县城周边15个乡镇、近20万群众的用水难题。

  据了解,夹江县青衣水厂及供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4.0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夹江县城取水口迁建、新建制水厂、对城区供水管网进行新改建等。

  新建的青衣水厂位于夹江县漹城镇千佛村,采用“沉砂—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制水工艺,一期供水规模5万立方米/天,远期供水规模扩至14万立方米/天。取水口迁建工程为夹江县青衣水厂与峨眉山市第三水厂共建,设计取水规模15万立方米/天(夹江县青衣水厂取水规模5万立方米/天、峨眉山市第三水厂取水规模10万立方米/天)。供水管网新改建工程包括夹江县城区及四川夹江经济开发区、夹江高端陶瓷产业园区全长约103千米供水管道的新改建。

  据介绍,青衣水厂使用的“智慧水务”系统可实时掌握水质情况、设备工艺运行情况,实现可视化、数据化、智能化、高效化的水务管理。

  青衣水厂一期建成投运,将彻底解决供水等问题,提高夹江县城区供水能力。同时,通过城乡供水“一张网”不断向乡村延伸,让更多农村群众享有高标准卫生安全的饮用水。(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