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庆市城区污水综合整治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完成率达90%

发布时间:2019-7-5 9:29: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市污水综合整治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城区污水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底,市级先后下发10批污水整治任务清单,市区两级共排查问题1864处,已整改1674处,完成率达90%,推动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雨污分流方面,已完成老城区主干道雨污分流改造18.8公里,各区完成16条区管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改造污水管道6.2公里;完成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7个,新建小区污水处理及提升泵站10座,今年开工建设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同步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管道整治方面,完成污水主管道排查450公里,提高了污水管网的输排能力,东部新城污水主管道清淤136公里,修复管道破损、脱节等结构性问题332处,东部新城污水主管道不通畅问题基本得到解决。2019年计划改造龙眠山路、集贤南路、集贤北路、文苑路污水主管道,龙眠山路、集贤路污水主管道工程已开工建设。各区同步开展区管道路污水管道改造。

  污水收集能力提升方面,东部新城顺安河以东区域污水通过管道修复进入城东污水厂,环石塘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凤凰污水厂建成投运并开始收集同安河等城西区域生活污水,污水收集范围不断扩大,处理量明显提高。

  另外,水系治理方面,自去年以来,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已完成水系治理13项。目前正在实施的水系项目共计5项。其中,秦潭湖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其中完成清淤96.7%、截污管道安装61.3%;神灵潭累计完成投资850万,其中完成清淤47%;石塘湖取水口累计完成投资1470万,其中完成清淤96%。(安庆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