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七台河市万宝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已进入收尾阶段 二期工程预计今年8月末开建

发布时间:2019-7-5 9:57: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七台河市接连下了几天小雨。雨后的万宝河畔,清澈的河水潺潺流淌,人们在新建的两座木制小桥上拍照留影,河岸草青青花招展,遛弯的老人、玩耍的孩童尽情享受休闲的欢愉。

  眼前美景,很难让人想象曾经的万宝河是一条臭水沟,流经市区约3公里的河道污水横流、淤泥沉积、垃圾遍布、臭气熏天。到了雨天,人们在岸边的污泥中行走,养猪场、屠宰场的污水直排入河。因为环境脏乱差,两岸的居民为此多次到政府部门上访。

  为了给百姓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彻底消灭黑臭水体的困扰,去年7月,万宝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开始实施。工程共分为二期,一期综合治理工程由截污纳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和岸带修复四部分组成,一期工程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记者遇见正在河边遛弯的市民王芬,她的家在临河的海天小区。她说:“我们这个小区多是动迁户,一听说动迁到万宝河附近,大伙都犯愁。”王芬说,不过现在好了,万宝河治理好了,附近居民都愿意到这里遛弯。

  同住海天小区的68岁居民张玉环说:“过去的万宝河河道狭窄,周边道路不平整,下雨天出门一崴一脚泥。3公里长的河上,就一个晃晃悠悠的小窄桥,对面有小学和初中,早上看着大人孩子走在桥上,心都悬着,怕塌了。”“去年修了新大桥,环境变好了,这里房价都涨了。”张玉环的老伴在一旁补充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万宝河治理一期工程,建设4处景观节点,河底铺设毛石,两侧浆砌毛石护坡,全程修建了8处叠水坝;在河的两岸进行了绿化,栽植花海、绿篱、行道树及铺设半米宽鹅卵石甬路;民房动迁后在腾空土地上建成两处生态湿地,建有两座凉亭;对火车道桥涵进行了修整,修建了3座跨河桥梁。

  据介绍,万宝河综合治理项目二期工程预计今年8月末开建,2020年10月竣工。届时,万宝河流域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黑龙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