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梁平区石安镇骆马村“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7-9 9:22: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由梁平区妇联向中国妇基会、重庆市妇联申请获批,蚂蚁金服公益爱心用户资助的石安镇骆马村“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开工。区妇联、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石安镇相关领导、骆马村两委干部、施工方代表、骆马村1、2组在家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石安镇、施工单位及所在村党总支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区妇联副主席田正慧代表捐赠方蚂蚁金服公益爱心用户就50万元项目资金与石安镇进行捐赠交接,并宣布“母亲水窖”项目开工。

  据了解,“母亲水窖”项目,是由全国妇联发起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1年开始实施的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

  本次启动的“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项目所在地石安镇骆马村全村海拔最低225米,最高580米,沟壑纵横,属典型的深丘地貌,土壤蓄水功能较差。特别是该村海拔较高的1、2组村民,干旱季节常常缺水,村民取水困难。“母亲水窖”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骆马村1、2组170户52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有效改善该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助推该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建设。(重庆梁平妇联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