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东银湖截污工程按期实现截污、排污

发布时间:2019-7-11 9:50: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东银湖截污工程按期实现截污、排污。今后,再无来自周边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直排入湖。

  东银湖截污工程是一项以解决区域排涝、提升水环境为目的的惠民工程。工程实施前,环湖中路周边小区的雨污合流水直排东银湖,造成东银湖水质变差变臭。

  为了缓解这一现象,项目针对东银湖北岸两处雨水排口混污问题,新建截污管道,将现状混流管内晴天污水截流至污水提升泵站中,同时在混流管道末端设置阀门防止湖水倒灌。污水提升泵站也进行了扩容改造。

  武汉东西湖绿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该工程推进需克服原水管涵中的污水不断回流、东银湖地下水位高、地下管网复杂等诸多问题,其中最大的难题是雨水排放口是与现有的箱涵相接,而现有箱涵本身带水,施工队必须水下作业。

  据介绍,水下作业的3天时间内,施工人员全程戴着氧气面罩,用风镐一点一点凿除厚砼壁,由于环境密闭且周边都是污水,施工难度极大。经不断努力,6月10日,该工程如期实现截污、排污功能。

  工程建成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周边居民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入湖的现象,同时区域排水能力得到大幅改善。(长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