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荣昌区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预计9月中旬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2019-8-1 9:33: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自今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9月中旬正式投用。

  据了解,原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废水为2200吨,随着场镇居住人口逐步增多,污水处理厂原有的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当下需求。为确保场镇生活废水能够得到有效处理,今年2月,我区投入1100多万元,着手实施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主要建设调节池、组合反应池和综合用房等项目。

  “这是一个扩容提标的项目,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后,废水日处理能力由原来的2200吨上升到3700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由一级B标提升至一级A标,污水处理效果更好。”项目设计人员李安钢说。

  李安钢介绍,在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在按时保质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外,还积极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提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

  “例如这个厌氧段,我们投放了悬浮填料和纤维束填料,增大微生物的附着面,提升微生物吸附降解的效果,污水处理成效更好。”李安钢说。

  据悉,区生态环境局已在安富街道污水处理厂安装了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能实时动态监测出厂水质的COD(化学需氧量)、总磷、总氮和氨氮指数。从项目投入试运行以来的监测情况来看,系统运行正常,污水处理效果达到了相关环保要求。目前,施工方正积极开展后续工程作业,整个工程预计在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荣昌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