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芜湖加速推进市区12条污水主干管网建设和64个老旧小区(公共单位)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9-8-8 9:50: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黑臭水体整治是水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三山区油坊沟已完成治理,进入日常维护阶段;市区内8条黑臭水体正在实施治理,计划年内全部完成,通过“初见成效”验收。

  过去,由于截污系统溢流污染、城市径流面源污染、附近居民区污水直排等原因,导致水系环境恶化,水面不仅颜色发黑而且有恶臭气味。因此,芜湖市启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下大力气进行水环境治理。今年,芜湖市对9条黑臭水体实施整治,分别是镜湖区的板城垾、保兴垾、保兴垾大富支沟、浴牛塘4条水系,经开区的沃特明渠、余庆路明渠2条水系,三山区的小江、油坊沟2条水系和鸠江区的二横港沟水系。

  为了实现“长治久清”,芜湖市还积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雨污分流、污水能力提升等举措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水体不返黑返臭。今年以来,编制了《芜湖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及市区黑臭水体整体提升方案,并启动县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大龙湾污水处理厂一期一阶段建设和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一阶段等提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二阶段等工程。同时,继续推进市区12条污水主干管网建设和64个老旧小区(公共单位)雨污分流改造。(芜湖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