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梧州市正抓紧推进长洲岛污水处理站和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19-8-9 9:2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梧州市不断提高城市及农村污水处理能力,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今年一季度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梧州市跻身全国前五名。

  位于梧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塘源污水处理项目,主要收集处理周边村庄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生活及工业废水。项目包括污水收集管网工程、污水处理厂工程以及尾水生态湿地深度处理工程三部分,采用国内领先的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技术,处理后水质可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

  【同期声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兰:污水处理经过我们的(纳米陶瓷膜)工艺后,再经过生态湿地系统处理,达到了地表水III类(水质),这就意味着我们处理的废水达到了饮用水源地水质标准。】

  目前,梧州市3个城区已经建有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根据5月份在线监控数据,实际生活污水处理量达15.5万吨/天。为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梧州市正抓紧推进长洲岛污水处理站和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争取做到建成区内污水收集管网全覆盖,污水应收尽收。“十三五”期间,梧州市需要建设43座镇级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建设14座,正在建设23座,其余正在前期准备当中;另外,梧州市目前已建成103座农村污水处理站,有效解决农村污水分散排放的问题。

  【同期声 梧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科科长谢有亮: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实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同时也要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给梧州市的“十三五”环保约束性指标任务,这个任务是要求化学需氧量跟氨氮的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1%。】(广西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