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茂名市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预计今年10月达到供水条件

发布时间:2019-8-11 8:21: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电白区水务局获悉,茂名市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达到供水条件。

  记者在占鳌水厂施工现场看到,水厂沉淀池、清水池、泵房大部分已经可见规模,反冲洗泵房设备、沉清池刮吸泥机、加药设备、污泥浓缩池、V型滤池、污泥脱水等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据介绍,目前引罗供水工程已完成建设进度99%,其中沙琅泵站、原水管道、占鳌水厂、配水管线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具备供水条件,正在进行紧张测试。城区配套管网建设完成75%,罗坑水库至沙琅泵站7公里引水渠道改造完成80%,正在赶抢工期,计划在今年10月通水。

  记者了解到,当前电白区城区供水不足,供水主要来源于水东自来水厂和三角圩自来水厂,两座水厂规模较小。水东自来水公司建成于1959年,设计日供水量5万方,取水口位于共青河拦河闸,线路长,途经村庄多,存在水源水质不安全因素,制水设备陈旧、工艺落后,导致“水东缺水”长期存在,严重制约城市发展。

  引罗供水工程项目开展后,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科学协调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按区委、区政府分工,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引罗供水项目建设。电白区水务局相关领导在采访中表示:“引罗供水工程项目原水来自罗坑水库,完成后每天供水可达24万吨,不但充分保障电白区供水的水量水质,同时引罗供水工程配水管向西与茂名市区供水主管联通,向东可与滨海新区供水主管联通,从而形成茂名市滨海发展“三大平台”供水体系互联互通,互为备用的供水新格局。”(茂名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