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咸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域试点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8-12 11:13: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该市已完成137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域试点工作全覆盖。

    相关负责人介绍,咸阳市采用无动力或微动力的方式,将收集的污水经生化处理后通过湿地过滤,最后集中起来用于农灌。在长武县彭公镇彭南村、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等,建成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有效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造成的突出环境问题。

    其次,该市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目标任务,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村占比达到25%。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村占比达到22%以上。到2020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村占比达到33%,建立农村污水管控长效运行机制,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全覆盖。

    对靠近城镇、园区周边的村庄,将污水纳入城镇、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对规模较大的独立村庄或有条件的相邻村庄,建设或联合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工程。对位置偏远、规模较小、居住分散、污水不易集中收集的村庄,建设分散式、庭院式等污水处理设施。

    据介绍,咸阳市将在28个镇62个村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淳化、旬邑、乾县、三原、泾阳5个示范县建成12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整个建设任务于9月底完成。(三秦都市报 记者:李小刚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