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迁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8-12 11:15: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宿迁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将紧紧围绕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

    《方案》明确,计划至2019年底,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到2021年底,有效管控合流制排水系统溢流污染,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较2018年提高10%以上等等。

    围绕目标,《方案》明确了全面推进污水管网排查和检测工作、全面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立污水管网排查修复机制、做好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政策等九大方面工作内容。

    《方案》指出,此次城镇污水提质增效行动重点是中心城市建成区范围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涵盖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开区、市湖滨新区和苏宿园区城区范围。要求2019年底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宿迁网 记者 周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