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湛江市加快推进2019年下半年黑臭水体整治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8-19 9:18: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我市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推进会。针对目前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剖析原因,落实措施,压实责任,统筹部署,加快推进2019年下半年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姜建军指出,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明确要求整改的重要问题,是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重要任务,是省、市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已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事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城镇生活污水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活污水治理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生态责任,彻底改善城市水体环境。

  姜建军强调,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务必按时完成重点任务。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布在各县(市、区),任务已经很明确。市住建局要做好牵头管理和指导督办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将任务分解到年、分解到季度,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各区要结合实际,充实专班,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已经实现初见成效的水体,有关责任单位要按照要求完善档案,做好上级检查验收准备工作。结合落实河长制,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尤其是加强日常巡河,落实河道及岸线保洁,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会上,市水务局汇报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补充汇报相关情况;市住建局汇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目前存在问题、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赤坎、霞山、麻章、坡头各区政府主要领导作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表态发言;湛江经开区管委会作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及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表态发言;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徐闻县政府,市水务集团、湛江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广东广业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湛江经营部主要领导作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黄明忠等参加会议。(湛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