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市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8-20 9:22: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19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岳麓区政府联合举办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启动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宣布项目开工,该工程将打通污水收集、输送的主动脉,同时对进入东干渠的污水进行截流。

  南园路水系位于龙王港中下游,汇水区域为1800公顷,由东西干渠组成,由于汇水区多为老建成区,排水体系不健全、污水管网不完善,雨污错接、混排问题较为严重,前期虽已采取末端截污、末端处理的治理措施,但未从根本上解决南园路箱涵的污染问题,雨季溢流污染依然存在。因此,长期以来南园路箱涵成为制约龙王港水质提升的主要因素之一。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岳麓区政府为补齐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缺失的短板,从根本上解决南园路箱涵对龙王港水环境的污染问题,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区排水管网提质增效的工作号召,经过前期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正式启动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建设。据介绍,该工程由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出资,岳麓区政府负责具体实施,总投资约1.5亿元,起点为岳麓大道,终点为望城坡污水提升泵站,拟沿玉兰路、杜英路、枫林路、南园路新建污水主干管网,打通污水收集、输送的主动脉,同时对进入东干渠的污水进行截流。项目预计于2020年元月完成管道的顶管作业,在6月份汛期到来之前完成道路恢复。

  据介绍,该工程实施后,将打通南园路箱涵汇水区污水输送主通道,实现入南园路箱涵污水减量约80%,雨、污水各行其道,大大削减南园路箱涵入龙王港污染总量,从而从根本上改善龙王港水环境质量,同时为片区未来小区、企事业单位实现全面雨污分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黑臭在水体,根源在岸上,核心在设施。”刘中杰表示,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是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的补短板工程,是民心工程,要科学铺排、加速推进、保证质量,争取项目早日建成见效。(红网时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