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大朗镇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8-22 9:49: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大朗镇截污办获悉,大朗镇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部分批次工程已经竣工验收。据了解,大朗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分为(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2016-2018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2018-2020年)水生态五期工程等三个批次工程。其中,(2015-2017年)批次工程已完成管道竣工验收、建设及移交工作,路面已100%恢复;(2016-2018年)批次工程基本完成管道建设,路面基本恢复。

  截污管网三批次工程进展顺利

  近日,记者走访长盛南路看到,数名工人正顶着炎炎烈日在截污管网上铺设水泥路面,他们有的在操作混凝土机,有的在修复路面,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据长盛南路截污次支管网现场负责人郑沐才介绍,目前该路段的管道已经全部铺设完毕,预计在明后两天基本可全部恢复路面,还市民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长盛南路路段是从5月底开始施工的,到目前为止进入了恢复路面阶段,基本上全部已覆盖好,只剩一点交接路口,我们会争取尽快全部施工完毕。”郑沐才说。

  对于因截污次支管网项目导致多个路段同时施工的情况,市民们对此表示理解。商户刘先生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截污工程会持续一年半载,没想到工程速度挺快。他表示,为每天顶着烈日工作的施工人员点赞。据悉,大朗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分为(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2016-2018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2018-2020年)水生态五期工程等三个批次工程,目前进展都比较顺利。其中,(2015-2017年)批次工程、(2016-2018年)批次工程为大朗自主施工项目。

  加快路面恢复减少影响和不便

  (2015-2017年)批次工程包括高竹片区、美景片区、长盛片区、水蔡片区、富民片区及象山片区。该工程于2017年8月动工,计划新建管网长度29.99公里,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建设及移交工作,路面已100%恢复。

  (2016-2018年)批次工程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包括屏山片区、象山片区、高竹片区、水蔡片区、水沙片区和杨石片区,分两个标段进行建设,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截污次支管网的覆盖率,可最大限度减少污水直排河涌现象。该工程建设计划建设约49.002公里,目前已完成管道建设49.002公里、验收37.091公里、移交32.331公里,路面恢复已完成99.8%。二期工程为一期工程的补充工程,计划建设约20.5844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20.581公里、验收3.788公里,路面恢复已完成80%。

  水生态五期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计划新建管网长度约132公里,主要包括美景片区、银朗片区、长盛片区、水蔡片区、水沙片区、黄洋片区、高竹片区、毛织片区、松佛片区、杨石片区、富民片区、富民二园片区及象山片区等区域。该工程是由市水投集团负责实施,目前已确定施工单位并进场施工,已完成管道建设74.153公里,路面恢复已完成15%。

  大朗镇截污办表示,接下来将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分批次加快路面恢复,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周边群众所带来的影响和不便,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继续支持和谅解全镇截污管网建设。(东莞时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