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及黔西北供水工程提前封顶 预计2021年正式供水

发布时间:2019-9-1 9:58: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29日上午,贵州规模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及黔西北供水工程迎来重要节点,该工程水源大坝填筑至1323米高程,提前4个月实现大坝填筑封顶目标,标志着夹岩工程水库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后续阶段,为确保2021年供水打下坚实基础。

  这个工程来头不小!  夹岩工程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分步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水库规模、灌溉规模、供水规模和投资规模在全省单项水利工程中均最大,有贵州水利建设“一号工程”之称。  大坝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维新镇总溪河上,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结构,坝高154米,长429米。工程为一等大(1)型工程,总投资186.49亿元,总工期66个月。  这个工程贡献不小!  夹岩工程由水源工程区、毕大供水区和灌区骨干输水区三部分组成,于2015年10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  夹岩工程以灌溉和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并为区域扶贫开发、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夹岩水库正常蓄水位1323米,总库容13.23亿立方米,设计多年平均供水量6.88亿立方米。  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90.03万亩农田灌溉,还将为毕节和遵义两市的10个县(市、区)69个乡镇365个农村集中聚居点和8个工业园区,共计267万人提供生产生活用水,并为区域扶贫开发及改善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注意!2021年正式供水!   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公司经理谭其志介绍,水库大坝封顶后,夹岩工程建设的重点将逐步转移到输配水区渠系工程,各工程涉及单位将按照施工计划和安排,科学施工,确保夹岩工程到2020年底蓄水,2021年正式供水。(贵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