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镇安全饮水工程长龙水厂竣工通水

发布时间:2019-9-7 8:39: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镇安全饮水工程长龙水厂举行通水仪式,龙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宣布长龙水厂竣工通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在仪式上致辞。

  2017年以来,长沙市工商联和金霞经济开发区对口帮扶茨岩塘镇,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在完善基础设施、产业合作、助医助学、劳务协作、灾后重建等方面办了大量实事。

  长龙水厂是长沙市工商联和金霞经济开发区对口帮扶茨岩塘镇的一项重要惠民利民便民工程,也是龙山县投资最大的供水项目之一。水厂于2017年12月10日开工,厂区位于茨岩塘镇兴场坳村垭湖沟附近地坪,占地面积1912平米,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

  该工程的实施解决了茨岩镇兴场坳、兴溪、凉水、包谷、甘露、半寨6个村和岩板、茨岩2个社区一万多人及红岩溪镇马失村一千多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为助推茨岩塘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保证当地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红民对水厂通水表示祝贺,他说,长龙水厂的通水实现了茨岩塘镇群众多年的心愿,也凝聚了长沙龙山两地跨越20多年的深情厚谊,是我们建设百姓美好生活、实施扶贫开发、开展对口帮扶的一份厚重答卷!水厂在投入运营后,要坚持高标准的管理,实时监测管网运行和水质安全情况,确保出水水质指标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茨岩塘镇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通水仪式结束后,石红梅、张红民等参观了长龙水厂建设运行情况,并在第一时间试用了长龙水厂的水。(华声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