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门新会区英洲海水道(城区段)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 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

发布时间:2019-9-8 9:55: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协调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梁明建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落实责任部门,加大沿河两岸治污力度,通过部门联动,推进各河段治理工程加快建设。区委常委陆锦健陪同调研。

  梁明建一行来到英洲海水道(城区段)大滘冲察看水质情况,了解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进展、工作计划及河面保洁、清淤情况;随后,又到大滘村污水处理站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间,了解运行情况、管理模式和能耗问题。梁明建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制定好的台帐清单、时间节点、目标要求,落实有关工程项目的建设。

  梁明建还到江门大道与冈州大道交汇处,了解江门大道横穿广珠铁路污水管道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梁明建强调,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的客观要求,必须集中力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采取措施降低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不利影响,争取早日完工。

  在龙湾河治理工程现场,梁明建要求加强属地政府、部门单位、施工单位之间的联动协调,实现整治工作的资源和信息共享,相关部门要协调解决工程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河流周边保洁工作,多方努力共同完成整治工作。

  2019年新会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2018年,我区新增龙湾河(新会段)、英洲海水道(城区段)两条河被列入黑臭水体整治清单,制定“一河一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新增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其中,英洲海水道(城区段)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计划实施截污管网、暗渠净化、旁路湿地、水利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等一系列措施对全流域进行综合治理,目前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明年10月完工;龙湾河(新会段)综合治理工程将通过对奇榜河沿岸进行全面截污,对部分有安全隐患的河堤进行修复,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年内完工并消除黑臭现象。此外,两条河流的清淤及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等工程措施已先行启动,并已建立日常保洁机制。其中清淤工作结合河长制“五清”行动,已于2019年3月基本完成;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的城南、城郊、梅江、东甲、西甲、大滘、绿护屏等站点目前均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