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封市马家河截污工程8月底已逐步通水

发布时间:2019-9-9 9:5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获悉,由该局谋划的水环境治理重要项目——马家河截污工程8月底已逐步通水,这标志开封市这条非常重要的河道初步实现了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沿途所有排污口全部被封堵,所有污水全部被截流至排水管网,污水直排现象将不复存在。

  马家河截污工程位于开封市南部,西起贺寨村,东至惠济河,全长19.68公里,涵盖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鼓楼区、禹王台区3个区,是开封市水环境治理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工程除沿河铺设管道外,还包含马家河北支、园区一号路、园区二号路、民和路、一大街至西区污水处理厂、西区污水处理厂至外环路污水管道,整个项目截污排污口共74处。

  该工程自4月初开工以来,项目实施单位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作业,该局局长孔羽坚持一线督导,巡查工地,现场解决问题,并积极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努力克服沿河施工便道窄、管线长、管道深、沿线村庄多、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创新施工方案,使项目建设得以高质量快速推进。

  7月底工程主体完工,8月底路面恢复基本完成,开始逐步通水。其中,西区污水处理厂以西已全线通水,待9月底百塔东路管网建成后,西区污水处理厂以东管网也将实现通水。届时,马家河(贺寨村——惠济河)沿岸污水将彻底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据了解,至今,马家河截污工程共铺设污水管道约26公里,完成截污排污口74处,路面修复22450平方米,新建快车道路面16500平方米,新建人行道路面16500平方米,铺设彩色沥青路面32000平方米,管网清淤120立方米,栽植行道树400棵,安装路灯76盏。“下一步,我们还要对马家河进行生态修复、岸线绿化,全力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生态景观。”该项目工程负责人表示。(开封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