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加快推进苏嘴断面水质提升攻坚暨黑臭水体整治“三大战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9-9 9:58: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区长施恩佩带领区住建、水利、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和河下、淮城、山阳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推进苏嘴断面水质提升攻坚“一达标、五到位”暨黑臭水体整治“三大战役”工程建设。区领导颜复、彭凯、杨宏、李晓旭参加活动。

  施恩佩一行先后来到新罗圩河、井神路管网连通、公园村排沟、清水池浴室污水管网接管、三号泵站、文渠、新一支大沟、明通污水处理厂等工程现场,对各项工程管网联通、污水口封堵等工作进行现场推进,对各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会办交办,并对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要求。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入海水道排水渠淮安区段水质提升整治力度,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整治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7月20日起,我区启动了“战三伏、赢八月”攻坚行动,切实解决源头控制、污水接管、管网连通、出水达标等关键问题,确保实现“一达标、五到位”目标(“一达标”,即在明通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完成的基础上,实现出水稳定达标;“五到位”,即控源截污到位、管网联通到位、源头接入到位、排污口封堵到位、泵站运行到位)。

  施恩佩指出,苏嘴断面水质提升整治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程实施,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全面完成生活、工业、农业污染源的治理任务,进一步加大河道环境保洁力度,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力争实现各类主管网、支管网全部连通。

  施恩佩强调,我区是全市黑臭水体整治的重点,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会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强化管网建设维护,加快管网普查,同步设计、同步交办、同步整改。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各河长切实担负起“管、治、保”的职责,执行好巡河、治河、护河各项制度。要抓紧研究建立河道沿线直排口治理等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改善河道水质,尽快恢复良好水生态。(楚秀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